《关于开展和组织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报告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施行

发布者:张姗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和组织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报告的指导意见》于2022年9月15日正式公布施行。


《关于开展和组织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报告的指导意见》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是全国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隶属于中国数学会领导下的二级学会。根据《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工作条例》,分会的业务范围包括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为了充分发挥分会在促进数学教育研究、数学课程和教学改革、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平台纽带作用,繁荣分会的学术交流工作,分会特制定《关于开展和组织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报告的指导意见》,规划具体实施措施。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

二、经费来源

经费由数学教育分会或活动协办单位酌情给予资助,数学教育分会将为报告人颁发证书。

三、主题范畴与听众对象

报告主题:数学普及与文化传播;数学教育与数学史;数学教育文化;数学教育研究和实践;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数学教育的国际比较等。

听众对象:数学与数学教育工作者(包括中小学数学教师)等。

四、报告人产生方式与审批小组

由理事会成员或分会工作小组推荐学术报告人选,交审批小组审核批准。

审批小组成员:曹一鸣、范良火、田刚、王长平、肖冬梅 *按姓氏拼音排序)

五、报告开展方式

学术报告采用专家报告与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视具体情况决定活动线上举办或线下举办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六、报告组织流程

根据《关于规范和加强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活动管理的指导意见》,在学术报告开展前一个月,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和相关报告人确定学术报告的主题,并做好学术报告的宣传、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本指导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附录: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学术报告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