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张姗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

2022513日下午,由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帮扶工作组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活动在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拔群中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东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金姿,西北师范大学校长、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帮扶工作组组长刘仲奎,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曹一鸣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黄文韬主持。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数学课栈”团队资源捐赠与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分别在拔群中学和武篆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助力边远山区数学教育水平提升”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课堂观摩、成果分享、微讲座等。


此次“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活动的开展是为了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促进相对落后地区的数学人才培养、数学教学实践、数学文化普及和推广,进而推动我国数学教育的均衡发展。


活动详情可参考:http://office.gxnu.edu.cn/2022/0515/c220a238503/pagem.htm



来源: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感谢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提供的信息与照片)

修改校对:张姗

审稿:刘攀、张凤华